お好み焼き」的念法為o ko no mi ya ki。

婚後第二年,還沒有孩子,我跟先生去了趟關西京都遊,一天自由行程,我們去大阪遊。當時我跟先生倆一起去找「お好み焼」店,因為我想要知道究竟我曾學過的大阪燒是否是正統的,因為之後在台北我吃不到我覺得滿意用心的大阪燒了,那一次我體驗到,但也小小失望,因為原來日本人煎的很焦﹝不知是店家忙還是他們的喜好﹞, 在我看來過焦了,也吃的很酸,因為烏醋放的好多,我覺得還是自己煎的好吃。

一路到現在這技術從來不曾忘過,因為不時我喜歡煎這道給家人吃,孩子們也非常喜歡。我喜歡用總匯大阪燒,喜歡有豬肉、牛肉、小捲及蝦仁的口味,喜歡日式美乃滋有酸的味道,最近更愛上新口味就是芥末味的美奶滋了。

 

DSC_1744[1]

二人總匯大阪燒作法Istove1.gif  

主材料

中筋麵粉 300克

柴魚高湯   4/5杯(80ml)   (雞湯塊約半塊)

日本山藥  150

副材料

高麗菜1/4顆、絞肉6兩、牛肉絲四兩、蝦仁8隻、小捲1尾(小)、胡蘿蔔絲少許、蛋2顆

薑丁少許

配料

海苔粉適量、日式美乃滋適量、烏醋醬、柴魚片(可無)

006 

作法

1、麵粉加高湯調勻後將日本山藥磨泥及薑丁放入

2、高麗菜先切行條後再切成約一公分的方塊,蝦仁切丁,小捲切絲。(蝦子記得要去除腸泥,小捲的吸盤也要處理掉)

3、將豬絞肉、牛肉絲、小捲絲、胡蘿蔔絲、高麗菜丁、蝦仁、蛋加入作法1中拌勻,使麵糊均勻沾上材料。

4、平底鍋放入適量油燒熱後,將麵糊團取適量放入(約直厚一公分較佳),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再淋上烏醋醬、美乃滋、海苔

    粉、柴魚片即可。


備註:

1、通常小朋友對肉喜歡不定,可以使用豬肉片也可以用豬絞肉代替。

2、朋友問過我薑丁的大小,一般人對於薑比較不能接受,所以可以磨成泥備用,而它有去腥提味作用。

3、日式美乃滋跟台灣的不同喔,它是酸的。烏醋醬可以自己DIY(作法:番茄醬+烏醋+醬油+果糖和成稠狀),而日式美乃滋

     醬海苔粉在日式的超商或百貨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4、副材料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而做改變,有時我也會加入香菇丁或者玉米粒

5如果不知道是否煎熟,看看煎餅外緣有些焦就代表可以煎法跟煎菜圃蛋有點像喔。

 

『広島風お好み焼き』廣島燒,以往習慣做大阪燒,這做法層層加料,較費工,但加些麵飽足感更厚實。廣島燒的食材不需切太小塊,但層層疊疊鋪起,難在翻面時。大阪燒訣竅抓到後就可以試做廣島燒了喔。

 

1493189_702515243112795_189771549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