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在外婆家    記得當時鄉下地方有很多婦女在家做手工貼補家用

外婆家的附近有一工廠是機械器織衣廠   須要人手來剪線頭及補鉤毛衣

而我第一次拿鉤子鉤毛線也就是在當時   小小童工玩票‧‧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了   拿起鉤針   準備又要來鉤帽子了

為什麼喜歡鉤帽呢?  我想因為怕冷   所以覺得毛帽能保護及保暖 

去年幫Dina鉤了三頂毛帽   用不同的素材搭配  簡單大方 

001.jpg 002.jpg    

06.jpg 05.jpg     

今年要來挑戰一下不同毛線鉤法的毛帽了

前幾天朋友問    鉤針比棒針難嗎?    對我來說我也不清楚是簡單或難

當時學鉤針   只憑朋友教我起針及簡單的平針等

而棒針則是在國中家政時學會了10種鉤法   而這10種鉤法自今沒忘還能讓我運用

之後便是自己亂亂鉤或者看書學   沒有正式學習    而書本的作者應該就是我的師了

現在網路上可以搜尋到一些鉤針的學法   方便許多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看看

可以從簡單的平針開始鉤圍巾

帽子也不難   知道如何結合起來及加減針的運用就行了

但說實在看圖學習對我來說開始真的是難得

如果身邊有人會可以用問的及當場指導會學得更快

 

以前鉤帽子是不看圖的   憑著對尺寸拿捏來算針

但現在想要再求精  就得多參考別人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