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口中的台南叔叔,就是程爸國小同學,曾經一起翹課、一起玩耍的三十幾年老友,他們的故事說起也是有趣極了,很榮幸我參與了程爸的後十來年的人生,所以對這位台南叔叔,我可不只是印象喔!

四年前,黃在家得附近買快四百多坪的地(當年買九十萬元), 自己一手規劃動手地挖了魚池、種些果樹,並買了貨櫃屋,那年我們第一次去才開始在整理,但魚池已經好了五歲的Jack有去釣鮮一下,如今魚池裡的規模越大,魚兒也碩大了,九歲的小子已經能釣起比程爸釣的還大的魚了,這樣的田園生活,其實就是程爸想過的生活,這四年來看到老同學一手一鋤的將自己的開心農場建立起來,這程爸的心又悸動起來了。

在程爸的想法裡,所謂老友就是要敢去麻煩他,他說這樣別人也才敢來麻煩我們,這理論好像有它的道理,所以這次南部行第二天我們就去麻煩黃叔叔了。

中午黃帶我們先去海產店用餐,後我們就直奔他的開心農場去,看著他一手打造(完全不假於他人)的農場,真的驚訝連連,聽小芬(黃的老婆)說,一磚一瓦大多都不是買的,而是去撿的,連管線都是自個裝的,而看到的果樹,也是從小幼苗開始種起,這‧‧‧光聽,我就哇!!

DSC_1308.jpg   

除了香蕉、絲瓜、木瓜也有芭樂、百香果、辣椒‧‧等等。

DSC_1402.jpg DSC_1408.jpg         

這次,我們約了朋友一家跟我們一起去同歡,去享受田園生活及釣魚的樂趣,微風徐徐的吹著,雖是下午兩點多,但還是涼爽,鋪個墊子,邊野餐 、看著孩子釣魚、玩耍,真是有趣,難得的悠哉。

DSC_1385.jpg

DSC_1322.jpg DSC_1340.jpg 

十幾年前,跟程爸第一次去台南黃的家,當時他們的補習安親班生意,好到教室是大爆滿,如今因少子化影響,離家最近的安親部,已收起來。但補習事業的版圖要從台南準備延申至台中了,這真不簡單呀!

邊釣魚,邊聊天,孩子樂,我們也樂。

DSC_1318.jpg

CSC_1377.jpg   DSC_1393.jpg    

  第一次釣到魚,大家都開心,尤其對初次釣魚的官校老友,這,無疑是打一劑強心針呀 !

DSC_1365.jpg
      
    

DSC_1378.jpg DSC_1384.jpg  

小子也不賴喔,拿著程爸的三十多年的古老釣竿,居然也釣上一尾來。這支魚竿就是程爸國小時買的喔!

DSC_1353.jpg DSC_1380.jpg  

媽媽我可是有貢獻一條魚喔!這隻被我釣上一定很不甘心,後來,我覺得不大隻,不想吃它就放生了。呵!

程爸,對於海釣外的,他都說是僅消磨時間,但薑還是老的辣,對他來說小魚他是看不上的。(好大得口氣喔)但如此就是這樣倫家釣起的,比我那隻小魚整整多了兩倍大。

DSC_1398.jpg  

這次程爸被自個兒子給打敗了,小子在大家都要收竿前中了一條大魚,約三十幾公分他可樂了,可以跟大家說,我贏了我爸爸耶!哈。

DSC_1442.jpg     

除了我們三家,還有一家是小芬補習班的英文老師一家人,兩位小子四年前,我們初體驗時就認識他們了,也是小高手。

 DSC_1404.jpg DSC_1406.jpg     

釣上的魚兒成為我們晚上的佳餚,這池著裡多是吳郭魚,在家,我們鮮少煮淡水魚,因為程爸慣壞了兩小子的嘴,他們只吃程爸釣的海魚,黑毛。但自個養殖的,又離於烏山頭近,水質好,這邊的吳郭魚,沒有土味吃了也安心。

晚餐除了魚還有蝦及魚丸什錦湯等,這魚不去鱗片,抹鹽巴加些胡椒鹽,鋁箔包起,味道就好極,肉質又嫩。晚上的星星真美,在北部要看到滿天的星不容易,這兒仰著頭就可以看到滿星了。

CSC_0008.jpg DSC_0012.jpg DSC_1420.jpg DSC_1423.jpg DSC_1425.jpg  

一趟南部行,充滿了對老友的情意,而我這妻子對於先生與朋友間的情誼是感動也是欣慰,這樣的友情一定能長長久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