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之時,看著孩子的衣褲又縮水了。代表著孩子無時無刻都在成長,為娘的荷包雖縮水但也樂滔滔。

將已經不能再穿的衣褲等分為幾類,有些還不錯得且無污漬就打包起來送給小姪女們,已經起毛球不行的就回收。孩子較小時,偏愛專櫃衣服,一來有設計感二來質感大多都不錯,洗滌後通常不容易變型,但是相對童裝一件都能比的起大人的;貴鬆鬆的。現在將治裝費移轉到學習費,(學習能帶得走的,值得),而孩子也漸大且偏愛休閒服裝,尤其Jack,所以也省了不少。

整理分類中看了幾件牛仔褲與裙子可以留下改造,當中布料及顏色還有原有的花色都可以一併考慮,後我選了適合可以改造的女孩褲子。改造時,左右兩難,因為童褲的花色都相當鮮豔。剪裁時,覺得也能當裙子,但最終還是選了實用性高的袋子。

牛仔褲改造包有兩種車法:一種為攤開式平放車法、另種是側攤式。下圖為:
攤開式平放車法 也就是隨著原有牛仔褲的樣貌再去車縫。此包於多年前改造自己的牛仔褲加了客家花布。

1 

改造過程→→

先將牛仔褲平放後,量好想要的布包大小尺寸,要預留車縫的寬度。再將不要的剪掉後,用固定針固定著方便車縫。

3

1

家中沒有拷克機,所以通常預留的布會多點,並用鎖針車縫內部。

4   5  

多剪了一條五公分寬的布當底部,扣除兩邊預留的各一公分實際寬為3公分,兩邊車縫後固定。

6 

提繩的長度大家可以試著比一下,長些也能當側袋包。

 7   8  

加了防水內裡布,這內裡布也是再利用了不用的一塊防水布,並加了大口袋及魔鬼氈,大小請自己量一下牛仔布內體。而本體外的口袋多可以放小東西,這牛仔包給小姑娘最適合了。
Dina開心笑說:『這下我可以放一些我喜歡的寶貝了
。』     媽媽哭笑不得的回:『女兒呀! 請別把垃圾放入喔。』

內裡布與牛仔布用固定針固定後,用隱藏針法縫起。

10  

初次完成的作品 (將牛仔褲側放為側攤式車法)。

11  

這牛仔布運用到絲毫都不浪費,多餘的零星布做了簡單的裝飾及縫了同色珠讓紋路更加立體。手實在夠癢

1   2   

初步二完成圖

3  

最後完成兩面圖

 1    2   

大大鼓勵自己『真行。 一個獨一無二的自作包完成,更延續並付予它新的任務。

有朋友用私訊問我可否將牛仔褲改造為包包的做法PO給大家。
當然願意呀! 打了一篇簡單敘述的做法。但說實在要將說法數字化,我實在不是很行。在參考他人作品時,通常不會很仔細看數字,我是圖像型的喜歡看圖中作法,或許因為有些許基礎的關係,當然較不行的;在學習上我也是很認真:)。所以尋了一篇有詳細說明的作法大家可以參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50418/1718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